洗面奶冒泡啦

许眠南。
随意更文 祝用餐愉快📝

婚礼

-磕cp产物,无脑文

-be

 

梗是抱的。

年少时轰轰烈烈的爱情终究是在时间的打磨中归于琐屑,终于别离。

“扛下了许多挑战,还是扛不住时间。”

 

 

“欢迎各位来到这对新人的婚礼”

大厅里是吵闹的,y在台下恍惚间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还有x名字的三个字。可抬头只有x笑着看看身边的女孩,台下庆贺的观众。

这很好,不是吗,他不会再收到世俗的攻击,他优秀的人生会没有污点。y如是想。

“你陪我出去一下行吗”y拉起身边的好友z,“烟味太冲了。”z不满地翻了个白眼:“你怕被他看见你不开心也等吃完饭行吗,我饿!”他看了几眼y,他这样子,不像是能开玩笑。等出了大厅,才开口。“话说,你们那个……那时候到底为什么分了?”

他记得5月20号那天这对小情侣和约好了一样给他炸了几百条信息,y和他倾诉和x分了的痛苦,x讲着对于自己冲动的后悔。他劝了一晚上,tmd,p用没有。

“那家饭店,去吗,我请你”y领着他进了一家店,“我们,说来话长”

 

 

Ⅰ“那年夏天,很热,光就那么洒在他身上,他镀了光。新生报道,我一眼看到了他。一眼万年,算是知道了。”

 

先是校园门口的初见,然后是分进了同一个班级。不得不感叹,缘分真的很奇妙。还是前后桌。

他们看见对方都红了脸,但还是时不时抬头转头,一个对视就满足了。

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么一个男孩子,不就是数学学霸,长相理智,五官端正嘛。

x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么一个日常行为像傻子的男孩子,不就是科学学霸,长相清秀嘛。

y一见到x,总是会不自然的笑笑,好像心跳漏了一拍。

他不止一次地告诉自己,像x这样长得端正学习还好的男生,不会看上自己,而且就算是看上了,毕业出了学校,社会里竞争的人很多,不管怎么样,当今社会,他和同性谈恋爱就是误了自己的前程。但他还是会抽出一点打篮球的时间去刷刷数学题,为了和x并肩。

x很擅长掩饰自己,他把自己的喜欢藏的很好,装作不经意间望向y。y长得这么好,应该是有喜欢的人吧,没有的话也是有很多人喜欢他的。虽然成功可能性很小吧,但他还是会抽出一点刷数学题的时间去打篮球,看看篮球比赛什么的,为了和y有点共同话题。

 

 

Ⅱ“我们真的很幼稚。笨拙地表达着自己的喜欢。”z听后笑了笑:“那时我是个堵柜门的。”

 

x是数学课代表,y是小组内收数学作业的。x每每去问y要作业时候,总会在他身边待上一会儿,和他说说话。就算是有人找y打篮球,y也会装作没听到,和x继续聊着。

当好学的x去问老师问题时,y总会过去装着也来听题的样子靠近x,把下巴搁在x肩上。男孩身上独特的香味总是能让y静下心。

夜自修是个好东西,因为老师安排x和y做同桌。x在做难题的时候y经常会歪着头去和他一起讨论。

x讲题目时候好认真。y每次都这么想。手也不自觉地靠近x,小心翼翼搭在x的椅背上。

“x,你干嘛?”

“啊啊,我看不清,嗯对我挪过来点。”

次次碰次次被发现。什么背运气啊nmd。

x其实知道y想干什么,但是他就是不爽。作为攻的不爽。但是他有不好意思去搭y,只好这样咯。

谁的草稿纸是完全用来打草稿的呢。y的草稿纸上就有x的名字。这就是为什么那群男生去抢y本子的时候,y第一时间护住的是他的草稿本。

可是草稿本还是被x看到了。

x只是在下课时候找y的试卷,翻了一下y的书堆,意外翻到了y的草稿本。

草?y不会也喜欢我吧???这,也有可能是别人写的?算了算了,还是不要自恋了。x抽出试卷,摇了摇头。

x抱着试试看的心态,每天带好多糖。和圣诞老人一样给好兄弟们发糖。

就是为了那一天。那天他将表白纸条粘在糖的包装上,准备给y。但是那天,x不小心把这颗糖落在路上。

淦,真尴尬。表白只能等明年五月二十了。

 

 

Ⅲ“后来在5月20号,晚霞铺满天空那天,x向我表白了。”y停顿了一下,“我们在一起都想好了我们的以后。”

 

x做好了一切思想准备,在晚霞铺满天空的那天,5月20号傍晚5点30,太阳的余光晕红整片天空时,和y告白。

x说我爱你,y说我也是。

x说和我在一起吧,y说好。

x说以后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,y说嗯。

少年的爱意汹涌如潮水,少年的语言却词不达意。

在食堂吃完饭 回去夜自修时,x一直牵着y。

“你有没有想过,我们以后的婚礼是什么样?”

“办个理科竞赛?”y笑了笑。

“好好想!”x轻轻拍了一下y。

“这个嘛,新郎是你就够了啊!”

x转过头,夕阳的余光照在y脸上。是前所未有的好看。x凑过去,在y唇上落下一吻。

y脸颊浮起红晕,有些羞涩:“学校里这么多人呢!”x在y耳边用气声道:“害羞什么,我的男朋友。”

班里除了z好像没人发现x和y的事情。

秘密恋爱,还挺刺激。

x在假期拉着y去拍了好多照片。对外说纪念友谊。

拍完照,y明显的不开心。他以为和x拍的是婚纱照。

“我们只能是友谊名义下的爱人是吗?”

“我们总能光明正大的恋爱的。”这是x给y的第一个诺言,“我们会有很多个以后。”

 

 

Ⅳ“毕业前,我们一直挺好的。”y用手托着下巴,“我们经常来这家饭店呢。毕业后第一天,我就去找他了。他,不在。听说是和一个叫许江晚的女的留学去了。青梅竹马。”

 

x很想y。在国外看到什么好东西,第一时间想到y,拍照给y看。他总会想,要是y也在该多好啊,这样他是不是也能看到这边的雪,还有我了。

y从小到大只看过一次雪。南方的小镇是很少有雪的。y很喜欢看雪。

“我好想和你一起看雪啊,y,你看这里的雪。这是我第二次看雪啊!”下雪后,x马上拿起手机和y视频。

“x,你在干嘛呀?”许江晚凑过来,把下巴放在x肩上,还略带挑衅地看了看屏幕那头的y。

“阿晚,你不要靠这么近。”x往反方向靠了靠,“我在和y通话。”

我草!y只想顺着网线去打x。看雪,是让我来看你们俩谈恋爱的吧!还阿晚,叫这么亲密!青梅竹马有什么好炫耀的!

“嗯,许江晚吧,你好。我是y。”y勉强挤出一丝微笑,“我还有事,先挂了。”

挂掉电话的y立刻手机关机,钻进被窝。刚才的情景和被子刺骨的冰冷一同袭来。

醒来打开手机,未接来电和未读信息99+,但只有约四分之一来自x。更多的是来自好兄弟们。x大概是和他的青梅竹马一起玩去了吧。

-我没事。y点开群聊,敲下三个字发了出去。-睡了一觉而已。

点开唯一的置顶人,x他发来的话真的很敷衍。

最后一句什么我还有事,你有事的话随时找我。你有什么事,我又能有什么事。

y不想去想也不愿去想。他只是觉得可能学生时代的爱意终究会被时光抹去。

y第一次冒出了分手的念头。

-你还好吗?刚才我上课去了。迷迷糊糊地,y听到了消息声。-哦。y随便打了字。

y是醋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我们分手吧。消息在框里跳动。发吧,我总不能一直赖着x吧。可是y是狠不下心来的。删掉了。

 

“我好想你。我真的很没有安全感,你天天和许江晚在一起,你是不知道她喜欢你吗。我知道你和她讲过了,但是你觉得有用吗……我真的好想你。”y打来语音。

“我知道。但是我想好好学习给你最好的。”x接通了,不过转成了视频。他想看看y还好吗,“相信我。我爱你。”

“你让我拿什么相信你。”

“你能不能不要这样了。我很快就回国了。你来接我吧,我到时候把航班发给你。就这样吧。我累了。”x挂掉了电话。

x不理解y为什么这么无理取闹。他知道y缺少安全感,但为了y他几乎每天都会和腻上来的许江晚严肃声明。

分手吧。三个字在消息框里打了又删。正准备发出去,y又打来语音。

语音说,也好。

“y,我……”

“哎呀对不起啦,我很相信你的!不要生气啦,x!等你回国了我们就去你最喜欢的那家小饭店!我知道我有点无理取闹……”

y带着略微的哭腔说了一大堆话,堵住了x分手的念头。

“嗯,好。等我回来。”

 

-我真的无语死了,我们老师……x不满地发了条很长的信息-对了,你朋友圈的照片看起来很像是你和z谈恋爱了诶。你是在酒吧吗?少喝点。

“你是……x?大渣男!有了男朋友还和别人卿卿我我!怎么你可以,我,我就不行!……”y骂骂咧咧地讲了好多。

“就这样吧。我累了,再见。”x有些头痛,挂掉了电话。

-x我真的好烦,我家邻居……y起来就是下午一点钟了,如果不是邻居装修声,他能睡到晚上。

-x你就不能安慰一下我嘛!y消息轰炸x一个小时多,可对方连一个标点都没蹦出来。

“y,我们分手吧。我想我们还是适合当朋友。”

y等到的是x的一句语音。分手语音。

 

 

Ⅴ“这家饭店就是x以前最喜欢的。他常常带我来。”y说着,听到了最熟悉的声音:“你们怎么在这里啊?婚礼结束了我带阿晚来看看我的青春。”

“那,你现在还喜欢这家饭店吗?”y有些哽咽。

“还好吧。”x看了一眼y。拉起身边的女孩,对,就是许江晚,坐到y和z对面。

“老板,再来十五瓶刚才的那个酒。”y挤出微笑,“新婚快乐哦!”

“y你差不多了,身体是自己的诶,你酒量又不是特好。”z戳了戳y。

y像没听到一样,灌下一瓶又一瓶酒。

“x,你能陪我出去一下吗?”y的脸颊被酒精晕成微红。像五月二十号那天傍晚的晚霞。

“不……”许江晚意识到了什么,抓住x的手,还可怜巴巴地看了一眼x,却被x对y的欣然接受堵上了嘴。

“许小姐,你有没有觉得你有些绿茶呢?”z不满地嘟囔了几句。

 

冷风和着酒精作用在y的脑海中。他想去吻x,抱x,冷风阻止了他的行动。

“你还爱我吗?”好久,y眼前起了雾。

“我结婚了,你不能这样。”

“你还爱我吗?”

“y,真的,我们不适合。”

“你食言了。陪你的阿晚去吧。”

“y,对不起。”

他们在路口分别。

这次再见,是和那份爱恋说的再也不见。

“新婚快乐,百年好合!”

y带着哭腔喊了出来。x没回头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)